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发型屋及理发店资助计划」申请安排
*********************
  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发型屋及理发店资助计划」将于三月七日(星期一)开始接受申请,向自二月十日起被勒令暂停营业的发型屋及理发店提供一笔过资助。

  计划的申请安排如下:
    
受惠对象

  根据政府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发出的指示自二月十日起被勒令停业的发型屋及理发店。计划亦适用于由社会企业(社企)经营的发型屋及理发店。

资助款额

  每间合资格的发型屋及理发店会按其处所内的员工人数获得以下一次过资助:
 
员工人数 资助款额
一或二人 一万五千元
三或四人 三万元
五人或以上 五万元

  连锁发型屋或理发店(隶属同一商业机构并以同一商业登记经营)可获得最多一百五十万元的资助。

申请期

  网上申请系统将于三月七日(星期一)早上九时开始接受申请,截止申请时间为三月二十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

申请方法
 
  • 持有商业登记的发型屋及理发店须于申请期内透过计划的专属网上申请系统(hairsubsidy.gov.hk)提交申请。
  • 由社企营运而没有商业登记的发型屋及理发店须透过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提交申请。

资讯及查询

  计划设有热线(1836 138)及电邮(info@hairsubsidy.hk)方便商户查询计划详情。有关服务今日(三月一日)早上九时开始运作。

发放资助

  预计计划将会惠及约四千二百个相关处所。基金已预留一亿三千万元拨款推行计划。计划秘书处预计期将于三月内开始发放资助。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