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疫情期间弹性处理以雇用非技术工人为主的政府服务合约以支援业界
******************************
  因应传媒就政府处理疫情期间以雇用非技术工人为主的外判政府服务合约事宜的查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自第五波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政府知察和谅解部分该类外判服务承办商(包括清洁和物业管理服务)由于有员工染疫,或有困难严格履行合约的服务要求,采购部门将在此情况下弹性处理合约事宜,暂缓执行部分条款, 例如:

(一) 采购部门不会在相关以雇用非技术工人为主的合约中因人手缺勤而对服务承办商作出罚款或服务费扣减;以及
(二) 在疫情期间,采购部门会容许服务承办商更灵活调配人手,例如跨区调配。

  发言人说:「政府体恤外判承办商于严峻疫情下面对人手安排的困难,采购部门会在未来三个月(即二○二二年三月至五月)就以雇用非技术工人为主的合约的服务要求作出宽松处理,并因应情况与相关承办商商讨实际服务安排,务求在不严重影响公共服务的情况下,协助承办商继续履行其工作。」
   
  疫情严峻,政府接获有以雇用非技术工人为主的外判服务承办商反映,由于有大量员工确诊、须接受强制检测、隔离安排或检疫,担心未能安排足够人手履行合约的服务要求。
   
  发言人续说:「政府感谢各服务承办商及前线人员于疫情期间一直尽心尽力提供服务。我们呼吁私营机构也能仿效政府的安排,体恤其服务承办商在疫情下面对的实际困难,同心抗疫。」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