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私营医疗机构合力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
  在私营医疗机构支持下,由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营运的圆洲角体育馆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于明日(三月一日)起改为由香港中文大学医院负责营运,继续为五至十一岁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政府上下致力让更多私营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参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以便医管局可以腾出更多前线人手照顾新冠病毒确诊病人。」
   
  「由于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需要特别的疫苗稀释程序,我们在二月中旬设立三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其中两间由医管局负责运作。在三月一日之后,圆洲角体育馆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改为由香港中文大学医院营运。我十分感谢私营医疗服务人员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支持,群策群力推动疫苗接种。」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自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开以来,截至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晚上八时,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总人数已接近六百万。
   
  聂德权呼吁合资格的市民应迅速行动接种好第一剂、第二剂和第三剂新冠疫苗。他说:「当前疫情非常严峻,我们不能心存侥幸。我们需要各位市民积极响应,同心合力推高接种率,为本港社区建立保护屏障。除了保护自己外,接种疫苗也可以减慢病毒传播,亦可以间接保护我们的医疗系统。」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