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速推进青衣社区隔离设施投入服务(附图)
********************
  由中央援建位于青衣的社区隔离设施上星期动工,近日已基本完工,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召开政府跨部门会议,并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及承建商举行视像会议,全速推进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尽快投入服务,确保设施的配套能够符合应急需要。
 
  在政府跨部门会议上,李家超听取发展局汇报青衣社区隔离设施的工程进度、保安局汇报有关设施日常管理的准备情况,以及食物及卫生局汇报将为设施提供服务的医护人员的准备情况及配套。
 
  李家超指出,鉴于疫情严峻,目前社区隔离设施短缺情况严重。他指示各相关部门尽一切努力,迅速做好准备工作,令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在交收后可尽快投入服务,接收没有病征或征状轻微的感染人士和其他需要隔离人士。
 
  李家超随后与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副主任尹宗华,以及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建集团)总经理和代表举行视像会议,为交收青衣社区隔离设施项目作最后准备。他感谢中联办全力协调,并感谢中建集团倾尽全力,马不停蹄,令项目施工仅历时约一个星期便完成并可交收,为香港提供额外约3 900个社区隔离应急床位,为支援香港稳控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就青衣社区隔离设施投入服务召开会议。图示李家超(中)主持政府跨部门会议,听取各个部门汇报有关青衣社区隔离设施投入服务的准备情况。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就青衣社区隔离设施投入服务召开会议。图示李家超(左二)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和承建商举行视像会议,跟进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工程的进度。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一)和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