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向学校提供防疫特别津贴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向全港中小学和幼稚园发出通函,公布有关发放一笔过「防疫特别津贴」的详情,涉及总开支超过6,200万元。
 
  教育局发言人说:「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为帮助学校应对疫情及就恢复面授课堂做好准备,教育局特为全港开办全面正规课程的学校(即所有公营学校、直接资助计划学校、私立中小学及幼稚园)提供一笔过『防疫特别津贴』,让学校添置与防疫有关的物资,或购买与清洁校园有关的服务及物资,以及支付与学生接种疫苗安排相关的开支。」
 
  在津贴额方面,因应不同类别、不同规模的学校,可获拨款如下:
 
(i)幼稚园──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按学生人数而定:66名或以下半日制学生可获15,000元(一名全日制学生作两名半日制学生计算);67名或以上可获22,500元。没有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学校则每校可获18,750元;
 
(ii)公营及直资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按核准班级数目而定,11班或以下可获22,500元;12班至23班可获30,000元;24班或以上可获37,500元;
 
(iii)特殊学校的宿舍部──按其核准宿额而定,宿额少于40个可获45,000元;40至60个可获60,000元;61个或以上可获75,000元;及
 
(iv)私立中小学(包括提供全面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国际学校、私立独立学校及英基学校协会辖下的学校)──每校可获30,000元
 
  有关通函详列各类学校的拨款安排,大部分学校无需提交申请,预计最早可于三月发放津贴。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