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派发国家捐赠抗疫中药(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全力配合食物及卫生局分发由国家捐赠的抗疫中药予正在社区隔离设施的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人士。首批中药已送达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和即将启用的皇后山邨社区隔离设施。在民众安全服务队的鼎力协助下已送交予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的隔离人士。抗疫中药将陆续于其他社区隔离设施及隔离酒店以及经18区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派发。
   
  医管局发言人说:「衷心感谢国家捐赠抗疫中药予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人士,充分体现对本港市民的深切关怀,以及对本港抗疫工作的全力支援。」
   
  国家捐赠的抗疫中药包括「连花清瘟胶囊」、「金花清感颗粒」及「藿香正气」,上述三款中成药均为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所推荐。因应不同人的体质、病因和病情,市民在服用中药前应先征询中医师的专业意见。
   
  医管局发言人补充,医管局中医部已安排注册中医师,为正于社区隔离设施接受隔离安排的人士提供免费电话谘询服务(热线电话:2794 3171)。
   
  医管局自疫情初期,一直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其中包括推行「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和「住院病人中医特别诊疗服务」,为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提供更多复康和治疗选择。医管局会继续积极与中医药界进一步探讨支援受疫情影响的市民,共同在严峻疫情下守护市民健康,同心抗疫。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全力配合食物及卫生局分发由国家捐赠的抗疫中药予正在社区隔离设施的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人士。图示民众安全服务队于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安排派发中药予正在隔离人士。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全力配合食物及卫生局分发由国家捐赠的抗疫中药予正在社区隔离设施的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人士。图示注册中医师透过医管局中医谘询热线解答市民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