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部分街市暂时关闭以进行深层清洁消毒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宣布,因应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有关连,为审慎起见,食环署辖下荣芳街街市及大角咀街市今日将提早于下午七时关闭,并于明日(二月二十八日)全日关闭,其间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工作,以保障街市档户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食环署已清洁及消毒有关人士工作的范围。在深层清洁消毒工作进行期间,食环署人员亦会为有关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亦要求有关街市档户合作,清洁消毒其摊档范围。此外,食环署亦会安排在有关街市附近范围街道进行清洗消毒。」

  食环署会与有关街市档户保持联络,亦要求他们尽快前往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免费检测或使用快速抗原测试包进行检测,并于取得阴性结果后才重回街市工作。如一切顺利,食环署会在完成深层清洁消毒工作后在三月一日(星期二)重开有关街市。

  另外,因应渔光道街市亦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有关连,该街市今日亦会提早于下午七时关闭,为有关人士工作的范围、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等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工作。食环署亦要求街市档户合作,清洁消毒其摊档范围,并会在街市外围及附近街道进行清洗消毒。如一切顺利,食环署会在完成深层清洁消毒工作后在明日重开该街市。

  ​食环署一向关注公众街市、熟食市场及熟食中心的卫生情况,因应疫情发展,已采取下列措施:

*加强街市、熟食市场及熟食中心公用地方及设施的恒常清洁及消毒工作,包括厕所、自动扶手梯、升降机、楼梯扶手等的清洁,每天定时使用稀释家用漂白水消毒。管理服务承办商每日于街市、熟食市场及熟食中心关闭后均会在各场地进行彻底清洁。此外,食环署也加强呼吁市民使用常设于街市、熟食市场及熟食中心范围内的消毒搓手液;

*在机电工程署的协助下,已在二○二一年完成检视食环署街市、熟食市场及熟食中心的换气量,并按需要安装空气净化设备,现时正跟进在食环署街市、熟食市场及熟食中心的自动梯扶手带安装紫外线UVC消毒装置,以及特别安排一轮冷气及抽风系统的清洁消毒工作;及

*街市、熟食市场、熟食中心档户及小贩持牌人与登记助手等除恒常已可定期接受免费检测外,食环署最近亦向他们及驻场管理服务承办商员工一次性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在有需要时作检测之用。

  发言人说:「食环署会继续密切留意各街市、熟食市场及熟食中心的情况,并会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