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上水屠房及荃湾屠房暂时停止屠宰服务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表示,受疫情影响,上水屠房及荃湾屠房需要由明日(二月二十六日)凌晨零时起暂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政府已要求两个屠房的持牌人提交解决方案及重开时间表,并正与内地商议安排调遣专业及熟练人员来港协助,以期尽快恢复屠宰服务。

  食环署分别在昨日(二月二十四日)及今日接获上水屠房及荃湾屠房持牌人通知,由于受疫情影响而出现人手短缺,须自明日凌晨零时起暂停提供其屠宰服务。食环署为上水屠房从业员(包括屠房员工、买手及进口商员工等)提供的每星期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今早的最新结果亦显示约866个样本中共有183个呈阳性。食环署已即时通知卫生防护中心。

  食环署已要求上水屠房及荃湾屠房所有从业员必须在今个周末以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的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以及早识别患者。日后当该两个屠房重开,从业员也须定期以此方式检测,取得阴性结果方可进入屠房。食环署人员除了会协助屠房持牌人执行此规定之外,也会继续向所有从业员派发足够数量的快速测试包,要求他们每日使用,以进一步保障他们的健康。

  上水屠房及荃湾屠房会于本周末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食环署亦会同步清洗消毒附近的公众地方。

  此外,政府已呼吁食物供销商增加冰鲜及冷藏肉类供应,以满足市民的需求。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