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就确诊儿童于公立医院的隔离安排回覆传媒查询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传媒查询确诊儿童于公立医院的隔离安排,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回覆如下:

  一般而言,病情稳定的确诊儿童可暂时留在家中休息。如有医疗需要入院,会被安排入住公立医院儿科隔离设施,医院会为病人提供适切治疗及护理。假如病童的家长或照顾者一同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并有能力继续照顾病人,医院会在可行的情况下尽量安排病人与照顾者入住同一病房;假如家长或照顾者没有确诊,医院并不建议其进入隔离设施与病人共处。若有特殊理由,例如需亲身喂哺母乳,医院会视乎运作及病人的个别情况作特别考虑,期间会向其清楚解释相关感染风险,照顾者需签署同意书,并遵守感染控制措施及相关规定。

  医管局理解病童家长及照顾者的忧虑,惟近日确诊儿童人数急增,各医院儿科隔离设施已严重饱和。医管局希望公众理解医院必须优先安排床位照顾确诊病童的住院需求。如照顾者未能获安排进入隔离设施陪同病人,医护团队会与病人家长及照顾者保持密切沟通,报告最新治疗进展,并按情况提供视像或电话探访服务,尽力令病童家人安心。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