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第50届香港艺术节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第50届香港艺术节开幕典礼的视像致辞:
 
各位朋友:
 
  欢迎大家参与第50届香港艺术节的开幕活动。
   
  首先我恭贺香港艺术节今年迎来金禧。自一九七三年起,香港艺术节每年为观众呈献精彩节目,艺术形式广阔,从音乐、歌剧、戏剧、舞蹈、电影到跨媒体等,蔚为大观。在过去50年的不断努力下,这项盛事已成为本地和国际艺坛的一大亮点,赢得中外赞誉。
   
  香港艺术节立足本地、放眼世界,丰富市民的文化艺术生活,也促成了香港获国家去年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所奠下的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地位。今届艺术节以「系」为主题,通过不同节目建立各种连系,跨越地域和文化,亦跨越时代和表演形式,别树一帜。今年更率先推出多项不同规模的艺术科技节目,势必成为香港文化艺术发展的里程碑。
   
  此外,今年适逢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成立30周年。这个大型的艺术教育计划在过去30年已为超过80万本地学生提供艺术体验活动,丰富他们的艺术旅程。我相信一系列节目将让观众与表演者互相寻觅到启迪和共鸣。
   
  今届艺术节筹备多时,我感谢艺术节团队一直悉心筹划,在全球疫情肆虐之下灵活应对,继续为大家带来众多精彩的艺术美点。在此我也诚挚感谢赞助商和捐款者鼎力支持,让今届的香港艺术节顺利举行。
   
  相信大家都急不及待欣赏艺术节的开幕演出。我在此祝愿第50届香港艺术节圆满成功,各位观众和表演者满载而归。多谢大家。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第50届香港艺术节开幕典礼通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第50届香港艺术节开幕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