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就八个援建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
  发展局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建筑署就八个地点兴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与指定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该八个项目由特区政府负责建设费用,分布于下列地点:
  • 竹篙湾
  • 启德前跑道区
  • 元朗潭尾(由新鸿基地产借出私人土地)
  • 前新田购物城(由新鸿基地产及恒基地产借出私人土地)
  • 洪水桥近鸡伯岭路
  • 青衣市地段200号
  • 粉岭马适路旁,位处粉岭北新发展区(由新世界发展借出私人土地)
  •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上东南面土地,屯门赤鱲角隧道公路以北

  上述位于粉岭和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的地点为新增选址。

  特区政府感谢发展商先后无偿借出私人土地,包括新世界发展借出粉岭马适路的新增用地,以及新鸿基地产及恒基地产借出早前公布的两幅用地。有关用地已迅速移交工程团队,让项目尽早开展。

  特区政府再次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给予大力支援,中联办紧密协调,加上建筑团队分秒必争,让援建项目迅速开展。特区政府正与援建团队全速推展项目,亦会就项目的详细设计和规模紧密沟通,目标是善用土地争取最大容量和尽快完成相关工程,以应对疫情。
 
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