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主席欢迎《财政预算案》有关交通运输措施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三日)欢迎财政司司长在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与交通运输有关的各项措施。
   
  张仁良教授说:「香港现时疫情严峻,影响了不少市民大众的生计。政府体恤民情,推出特别纾困措施,把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的门槛,在今年五月至十月由四百元降至二百元,并就市民每月超出二百元的实际公共交通开支提供三分之一的补贴,而每月补贴金额的上限亦由四百元上调至五百元。我支持政府推出有关措施,减轻市民交通费用负担,与市民共渡难关。」
   
  「此外,我欣悉《财政预算案》提出,政府继续以『基建先行』及『创造容量』的规划方式,带动土地发展,配合香港整体长远发展的需要。交谘会亦曾听取政府简介《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中的铁路项目,以及《交通运输策略性研究》的研究概要,委员就相关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期望政府继续推展各项研究,并尽早落实可行的项目,以优化香港的运输网络,巩固未来发展竞争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