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剧发展基金顾问委员会主席欢迎政府为粤剧发展基金注资
***************************
下稿代粤剧发展基金顾问委员会发出:
 
  粤剧发展基金顾问委员会主席吕汝汉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三日)欢迎政府为「粤剧发展基金」注资1亿元。
 
  吕教授表示:「我非常欢迎政府为基金注资1亿元,反映了政府对这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
 
  吕教授续表示:「基金自二○○五年成立以来,已批款约1亿4,300万元,资助超过1 000项粤剧计划。通过是次注资,基金可提供更多资源培育年轻粤剧人才,并提供资助让不同阶梯及范畴的业界人士持续进修、自我提升;也鼓励中短篇粤剧创作和创新粤剧的演出,尤其是那些对年轻观众具吸引力的制作。这也将配合行政长官在二○二一年《施政报告》中,所提出支持粤剧发展的政策方向。」
 
  吕教授总结:「我相信这些新的资助措施,将促进粤剧的长远发展,提升从业员及制作的艺术水平。故此,受惠于是次注资的不但是粤剧界,也包括了广大的粤剧观众。」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