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优化措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财政司司长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于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八成信贷担保产品」、「九成信贷担保产品」及「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的申请期延长至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
      
  另外,为了进一步纾缓中小企在疫情下的资金周转压力,「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下每家企业最高贷款额由18个月雇员薪金及租金的总和提高至27个月,上限由600万港元增加至900万港元,最长还款期由八年延长至十年。
      
  因应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同银行业再次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的新安排,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按证保险公司)也会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相应延长还息不还本安排六个月至共30个月,申请期延至今年底,同时提供一个为期一年的部分本金还款选项,让有意愿和有能力的借款企业逐步回复正常还款。无论借款企业选择还息不还本安排或部分本金还款选项,贷款年期和担保期一般会予以相应延长。
      
  按证保险公司会与贷款机构跟进执行细节,争取约一个半月后落实上述措施,日期及执行细节确定后会再作公布。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