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就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声明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就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以下声明:

  财政司司长今日发表的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为本港全力抗击疫情预备所需资源,也为巿民和中小企提供支援,同时投资未来,推动不同产业发展。行会非官守议员支持《财政预算案》提出的各项建议。
   
  行会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表示:「第五波疫情为本港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尽快稳控疫情乃本港当前急务。《财政预算案》预备超过540亿元,让政府有充足资源,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对抗疫情。我们乐见财政司司长建议推出新一轮消费券计划和一系列宽免措施,并设立住宅租金开支扣除,回应社会诉求,减轻巿民在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压力。」
   
  「此外,预算案配合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提出的各项措施,包括预留1,000亿元成立专款,加快北部都会区各项基建项目的进程,又大力投放资源推动创新及科技、金融、文化艺术等不同领域发展,培育人才,提升香港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八个中心的国际竞争力,有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发展机遇。」
   
  「行会非官守议员认为预算案秉承本届政府恪守审慎理财、量入为出、『应使则使』的公共理财原则,根据本港当前状况及民生需要投放适当资源,也为日后经济发展作出部署,并开拓新的增长点以提升收入,在本港面对人口高龄化下,确保公共财政持续稳健。我们希望立法会议员和社会大众支持预算案,让相关措施早日落实,令巿民大众受惠。」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