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继续访港行程(附图)
***********************
  协助香港应对第五波疫情的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继续考察行程。
   
  今早,专家组先后到访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和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了解本港因应疫情发展而增建的各项隔离及治疗设施的定位及运作安排。
   
  下午,专家组转到伊利沙伯医院,与该院的临床医护人员就诊断及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深入交流,并巡视了医院的相关运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正全力提升医院接收及治理病人的能力,并加快建立更多隔离及治疗设施,以应对新一波疫情。我相信内地专家组的抗疫经验会有助本港更有效地利用不同设施,为病人提供适切治疗及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
   
  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于二月十九日抵港考察。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与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医疗团队就中心运作及处理病人的流程交换意见,出席者包括九龙西医院联网代理总行政经理尹志坚医生、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顾问医生陈文俊医生和北大屿山医院感染控制主任林恺韶医生。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疗团队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向到访的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介绍为新冠肺炎病人遥距诊症的流程。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化验室团队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向到访的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介绍中心化验室的运作及检测能力。
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了解运作情况。
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透过视像向社区治疗设施内的当值医护人员打气。
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与伊利沙伯医院深切治疗部团队会面,分享治疗危重新冠病人的临床经验。出席者包括伊利沙伯医院深切治疗部部门主管梁结雄医生及其团队。
内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与伊利沙伯医院深切治疗部团队会面,分享治疗危重新冠肺炎病人的临床经验。图示专家组到临床部门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