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籍家庭佣工检疫的最新安排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宣布,于三月一日起,所有来港工作的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均可选择于指定检疫设施或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
 
  政府发言人表示:「现时所有海外地区均为A组指明地区,而所有由海外地区抵港的人士均须接受相同的检疫安排,包括于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14天。因此,由三月一日起,所有来港工作的外佣除可选择于指定检疫设施接受强制检疫,亦可与其他海外地区抵港人士一样,选择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
 
  「此外,本港第五波疫情严峻,政府因而推行社区隔离设施酒店计划,供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征状轻微或无病征的人士入住隔离。政府经检视情况后,决定将原定为外佣指定检疫设施的丽豪航天城酒店及富荟马头围酒店转作社区隔离设施,以配合落实上述计划。现时已入住该两间酒店的人士将会转移至其他指定检疫设施╱指定检疫酒店,酒店会逐一联络受影响的人士。至于已预约于三月一日或以后入住该两间酒店的外佣,雇主或职业介绍所需为外佣另行预订其他指定检疫设施╱指定检疫酒店,原先已缴付的房费会获全数退还。政府感谢外佣、雇主及职业介绍所的谅解与配合。」

  酒店会逐一联络受影响人士,为现正入住或将入住丽豪航天城酒店或富荟马头围酒店接受强制检疫的外佣作出如下安排:
 
  1. 政府将安排于三月一日前入住丽豪航天城酒店的外佣迁往香港沙田万怡酒店继续检疫。相关外佣、雇主或职业介绍所无须另行为外佣预约继续检疫的房间。丽豪航天城酒店会退回已缴付的余下检疫日子的房费,而香港沙田万怡酒店会逐一联络雇主或职业介绍所,收取余下检疫日子的房费。任何房价差额会由政府承担。然而,如外佣强制检疫令注明的完成检疫日期为二月二十四日前,则将继续于丽豪航天城酒店完成检疫。
  2. 如外佣原定于三月一日或之后入住丽豪航天城酒店或富荟马头围酒店,酒店会全数退回已缴付的房费。雇主或职业介绍所可另行预订其他指定检疫设施╱指定检疫酒店。

  雇主或职业介绍所可按此参阅各指定检疫酒店的资料。其他指定检疫设施的名单见附件。

  为外佣预订指定检疫设施╱酒店房间时,订房人士须备妥外佣的护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签证及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待设施╱酒店发出订房确认通知书后,便完成预约房间程序。外佣入住时,须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
 
  劳工处设立的外佣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提供有关外佣检疫安排的资讯和相关连结。如为外佣预订指定检疫设施╱指定检疫酒店时有任何问题,请致电劳工处24小时热线2717 1771(由1823接听)或透过电邮fdh-enquiry@labour.gov.hk与劳工处联络。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