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数个社署办事处暂时关闭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二月二十日)宣布,由于数个办事处分别出现确诊、初步确诊及怀疑感染个案,以下的办事处须暂时关闭,直至另行通告:
 
  办事处 地址 个案
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屯门) 屯门安定邨安定/友爱社区中心四楼 确诊
2 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荃湾及葵青) 荃湾西楼角路38号荃湾政府合署21楼 确诊
3 北沙田社会保障办事处(注一) 沙田小沥源牛皮沙街二号愉翠商场M字楼一号 初步确诊
4 鰂鱼涌综合家庭服务中心 北角百福道21号香港青年协会大厦二至三楼 初步确诊
5 土瓜湾社会保障办事处 土瓜湾马头围道165号土瓜湾政府合署七楼 初步确诊
6 西葵涌社会保障办事处(注二) 葵涌兴芳路166-174号葵兴政府合署八楼 怀疑感染
7 社会保障付款组(注三) 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23楼 怀疑感染
8 铜锣湾综合家庭服务中心 北角福荫道七号铜锣湾社区中心二楼 怀疑感染

注一:由于有关人员曾接触马鞍山社会保障办事处的职员,位于沙田石门安睦街18号硕门邨社会服务大楼五楼的马鞍山社会保障办事处亦会关闭。
注二:同层的中葵涌社会保障办事处亦会关闭。
注三:同层的社署办事处包括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中西南及离岛)、安老服务科离院支援组及区域监护事务处(港岛)亦会关闭。
 
  确诊个案方面,该宗在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屯门)的个案涉及一名院舍服务员,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五日;而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荃湾及葵青)的个案则涉及一名社会工作主任,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八日。
   
  初步确诊个案方面,北沙田社会保障办事处的个案涉及一名文书助理,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一日。鰂鱼涌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个案则涉及一名助理文书主任,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七日。至于土瓜湾社会保障办事处的个案,涉及一名二级社会保障主任,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六日。
 
  各人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于上班期间一直有进行体温探测,体温正常。
   
  上述办事处已安排为相关地方进行清洁消毒工作,同层的所有社署职员亦会接受病毒检测,并于等候检测结果期间在家工作。市民如有查询,可于办公时间致电以下服务单位:

(1) 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屯门)(电话:2618 5710);
(2) 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荃湾及葵青)(电话:2940 7350);
(3) 北沙田社会保障办事处(电话:2605 2112);
(4) 马鞍山社会保障办事处(电话:2692 0684);
(5) 鰂鱼涌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电话:2562 4783);
(6) 土瓜湾社会保障办事处(电话:2334 5442);
(7) 西葵涌社会保障办事处(电话:2422 9510);
(8) 中葵涌社会保障办事处(电话:2422 2502);
(9) 社会保障付款组(电话:2835 1589);
(10) 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中西南及离岛)(电话:2835 2733);
(11) 区域监护事务处(港岛)(电话:2152 3921)及
(12) 铜锣湾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电话:2895 5159)。

  社署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进入办公室人士量度体温,向职员提供口罩及其他个人防护装备等,亦已提醒所有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