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与内地进行抗疫专班工作交流会(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全速跟进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取得的共识和成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于二月十八日联同特区政府五个工作小组的香港特区组长,以视像方式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及相关内地官员和专家进行抗疫专班工作交流会,加紧落实具体的工作安排和协调,以全力应对严峻的第五波疫情。
 
  李家超在会上感谢习近平主席就香港特区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特区政府定当按指示,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倾尽全力,坚定意志,以「动态清零」为目标,做到习主席要求的三个「一切」和两个「确保」。
 
  李家超表示,上星期六(二月十二日)在专题交流会上向中央提出援助香港的请求,获得迅速和积极的回应。他感谢国务院港澳办、国家卫健委、广东省政府等对香港的全力支持和重视,在短短的五日后,于二月十七日率先安排四位流行病学专家,联同检测人员和流动核酸检测车等来港支援抗疫。
 
  会议上,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分享了湖北省武汉市在二○二○年抗疫的宝贵经验,并就香港应对第五波疫情提供建议。五个工作小组的内地及香港特区组长分别汇报已经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深入讨论和细化各项对接工作,切实跟进落实各项最迫切的工作,包括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医院接收及治理病人能力、建立隔离及治疗设施、增加医疗物资供应、稳定香港食品和生活物资供应等。
 
  李家超说,特区政府必定会竭尽所能,用好中央在抗疫经验上的指导和人力物资的支援,进一步提升「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能力,并继续动员社会各界和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以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
 
  会议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和李家超共同主持,出席会议包括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以及中央和广东相关官员和专家。参加的特区政府官员包括五个工作小组的特区组长: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
 
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0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于二月十八日联同特区政府五个工作小组的香港特区组长,以视像方式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及相关内地官员和专家进行抗疫专班工作交流会。图示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屏幕中间)及五名香港特区组长: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左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后排右三)、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后排右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前排左一)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后排右五)进行交流。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于二月十八日联同特区政府五个工作小组的香港特区组长,以视像方式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及相关内地官员和专家进行抗疫专班工作交流会。图示李家超(屏幕中)及五名香港特区组长: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左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后排右三)、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后排右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前排左一)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后排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