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支持并配合政府押后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的决定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就政府今日(二月十八日)宣布,押后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的决定表示支持。
 
  选管会发言人说:「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原定于三月二十七日举行,选管会知悉,政府鉴于近日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严峻,宣布将选举押后至五月八日举行。新的选举提名期亦改为四月三日至四月十六日。选管会支持政府的决定,并会与选举事务处全力配合押后选举的各项实务安排。」
   
  发言人说:「公共选举无可避免牵涉大量人力物力,而香港正面对抗疫以来最严峻局面,政府必须集中力量应对疫情。因此,选管会支持及配合政府押后选举的决定。」

  发言人说:「押后至五月八日举行的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无论在选举物资、场地安排、物资运送、选举工作人员培训等各方面,均需要作重新调配及安排。选举事务处人员必定全力以赴,尽力为行政长官选举作适当安排。」

  选管会会一如以往,根据实际及客观的因素按相关法例决定公共选举事宜,并继续致力以公平、公正和诚实为原则举办公共选举。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