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押后行政长官选举发表声明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二月十八日)就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押后行政长官选举,透过立法会秘书处作出以下声明: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根据《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押后行政长官选举,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做法,既有先例可循,亦有法理基础。
   
  本港新冠疫情急速恶化,与二○二○年七月底决定押后立法会选举时,单日确诊最高的149宗个案相比,现时形势更加严峻。感染人数居高难下,社区传播风险日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立法会及全港市民必须将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
   
  在当前疫情严峻下,不论是选委投票、候选人争取选委提名和市民支持、以及选举宣传等竞选活动,都会受到严重影响,而选举活动中的社交接触也会增添疫情蔓延风险。押后行政长官选举符合确保选举能公平、公正、公开和安全地进行,亦顺应了广大市民集中力量抗疫的普遍期盼,以致有利于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