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回应传媒查询
**********
  就今日(二月十八日)传媒查询有关香港邮政处理人员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的安排,本署回应如下:

  香港邮政一直按政府指引,安排人员进行相关的病毒检测。如人员于指定的期间曾身处「受限区域」或「指明场所」,而根据强制检测公告须接受强制检测或经注册医生于诊治过程后发出强制检测指示, 主管会安排有关人员进行强制检测。在进行强制检测后,人员需留在家中,等待收到阴性检测结果后,才可恢复值勤。

  就近日有人员初步确诊或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香港邮政每获悉个案后,会即时按照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为相关处所内所有设施及邮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立即安排与涉事人员一同工作的人员接受病毒检测,有关人员均会待有阴性检测报告后才恢复值勤。

  虽然相关处所未被卫生署发出强制检测公告,香港邮政仍安排有关人员即时进行病毒检测,旨在让人员尽早知道检测结果,以保障员工的健康。香港邮政澄清,从没有要求相关人员在等候检测报告期间,需用其假期顶替,或要求他们放无薪假期,相关人员的薪酬福利期间亦不会受影响。

  发言人表示 : 「自疫情以来,香港邮政各级人员均全力配合及支持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对此我们充分肯定邮政团队的努力。」

  香港邮政会继续在各邮政设施采取各项减低社交接触及预防感染措施,保障员工及市民的健康,并会继续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沟通;亦已提醒所有员工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