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洗碗业资助计划下星期一开始接受申请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二月十八日)公布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洗碗业资助计划详情,该资助计划下星期一(二月二十一日)起开始接受申请,为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的洗碗业界提供纾困援助。
   
  食环署发言人说:「在洗碗业资助计划下,每间合资格并仍在营运的洗碗工场按其每月平均用水量可获一次性80,000元或150,000元资助。」

  计划申请者须符合相关条件,包括:
   
(1)持有根据《商业登记条例》(第310章)发出与本申请相关的处所并于本计划申请日仍然有效的商业登记证,或根据《税务条例》(第112章)第88条获豁免缴税的机构的有关文件;及
(2)有关业务处所须在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以前设有商业自动洗碗机;及
(3)以营业为目的向最少两个食物业客户提供洗碗服务;及
(4)提供最少一张有关业务处所在过去六个月由水务署发出的水费单;及
(5)有关洗碗业务在递交申请当天和审批申请当天仍在营运;及
(6)没有接获政府在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中餐饮处所资助计划、对学校及专上院校餐饮服务提供者、学校兴趣班及校巴服务提供者的纾困资助或会址资助计划发放的资助;及
(7)申请人须在递交申请后直至批出资助时没有受破产或清盘程序/诉讼程序/命令的约束。
   
  合资格申请人可由下星期一起透过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提交网上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三月二十一日。发言人亦提醒各处所负责人,较早前已公布的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的餐饮处所资助计划、美食广场资助计划、商营浴室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及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亦于下星期一起接受申请。食环署将加快内部审批程序,收到填妥的表格及相关文件并经审核后,会尽早将资助款项以划线支票寄往相关业务处所的地址。

  有关计划详情会于下星期一起上载至食环署网页。如有查询,可致电2867 5748或2867 5153与食环署环境卫生部卫生组联络。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