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就中医药防疫抗疫治疗工作与业界会面(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二月十八日)联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与中医药界(包括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辖下的中医业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永光及中药业小组委员会主席李应生)会面,商讨中医药界参与防疫抗疫治疗工作事宜。
 
  陈肇始教授说:「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开始至今,政府一直与中医药界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为防疫抗疫工作而努力。我欣悉中医药界一直紧守岗位,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同时致力向市民推广中医药防疫知识。因应第五波疫情严峻,中医药界已积极动员业界力量及资源,包括动员中医师为市民提供遥距医疗服务,方便市民在家中也有机会得到中医药的治疗。另外,中药界也发动制作保健汤包及提供防疫相关的中成药,免费送赠予有需要人士。」
 
  在食物及卫生局推动和支持下,医管局自二○二○年四月起推行「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透过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为2019冠状病毒病出院病人提供10次免费中医内科门诊复康服务,至今已有约1 400名康复病人参与。其后,医管局自二○二一年一月起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及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提供「住院病人中医特别诊疗服务」,为病人提供中医治疗的选择,至今已有超过130名住院病人参与。两项服务均获得正面评价,也是对中医药乃至中西医协作在抗疫治疗成效的肯定,展示了整个医疗界别同心抗疫的精神。
 
  陈肇始教授向中医药界及医管局一直以来努力不懈,共同守护市民生命和健康表达谢意。她在会议上邀请中医药界及医管局进一步探讨如何支援受疫情影响的市民,包括正在/等待接受检疫及隔离的人士,务求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抗疫治疗的优势,共同应付疫情的挑战。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今日(二月十八日)联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中医)黄巧云(左一)与中医药界代表陈永光(左二)、李应生(右二)和黄光辉(右一)会面,商讨中医药界参与防疫抗疫治疗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