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感谢立法会通过《2021年施政报告》致谢议案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感谢立法会今日(二月十八日)通过《2021年施政报告》致谢议案,并大体上认同及支持《施政报告》勾划为香港开创未来的新方向,但她重申目前抗击疫情是压倒一切的任务,而稳控疫情是香港大展鸿图的必需基础。因此,特区政府会继续以最坚强的意志,用好中央的大力支持,以坚定的信心,竭力抗击这场硬仗。
   
  林郑月娥说:「《2021年施政报告》是我五年任期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这份以『齐心同行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施政报告》,是建基于在中央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下,香港已迎来良好局面,是砥砺前行,重新出发,谋划未来的时候;亦配合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丰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新实践。」
   
  「我感谢议员在过去连续三日的致谢议案辩论中,就政府的施政和《2021年施政报告》提出的措施给予很多宝贵意见。议员对《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的肯定和执行此大型规划须注意的事项,我们深受鼓励,并会在未来日子继续与立法会互动交流,确保北部都会区早日成形,与维港都会区并驾齐驱,互相辉映。」
   
  「正如我在《2021年施政报告》结语部分所说,『一国两制』是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之一,而中央永远是特区的坚强后盾。过去两年多,在中央的主导和支持下,香港成功克服不同性质的困难;面对来势汹汹的第五波疫情,我们应以同样的信心,依靠中央的全力支持,团结一致,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