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名香港邮政职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香港邮政今日(二月十八日)表示,一名邮务主任及一名邮务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邮务主任于深水埗邮政局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八日。该名邮务员曾于彩明邮政局及顺利邮政局值勤,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四日。他们均在柜位隔板后工作,与顾客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他们在上班期间有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

  香港邮政获悉上述事件后,已即时安排与该两名职员一同工作的人员接受病毒测试,并按照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为局内所有设施及邮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深水埗邮政局(包括邮政信箱大堂)、彩明邮政局及顺利邮政局于今日至二月二十一日关闭,市民可到就近的旺角邮政局(弼街37号旺角机楼1楼)、尚德邮政局(尚德邨TKO Spot 2楼)或秀茂坪邮政局(秀茂坪商场地下)使用邮政服务。因应上述邮政局关闭而今日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特别邮票的发行日,市民可经香港邮政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订购相关邮品,或前往其他邮政局购买邮品。顾客亦可于其他邮政局的收集点递交首日封/纪念封/自制封,以获取人手盖印服务。

  另外,因应疫情下香港邮政有派递人员初步确诊或确诊,受影响地区的派递服务会有所延误。香港邮政会把受影响地区的资料上载于香港邮政网页,并会在有初步确诊或确诊个案的相关人员曾到访派递的处所张贴通告,以知会公众有关情况。详情可浏览以下连结www.hongkongpost.hk/tc/about_us/whats_new/notices/index_id_1142.html。就此带来不便,敬希市民见谅。如有查询,市民可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

  香港邮政会继续在各邮政设施采取各项减低社交接触及预防感染措施,保障员工及市民的健康,并会继续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沟通。香港邮政亦已提醒所有员工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