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建局山东街/地士道街发展计划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山东街/地士道街发展计划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市建局山东街/地士道街的发展计划提供指引。」

  该发展计划区涵盖面积约2 796平方米,地盘呈「L」形,东达地士道街,南接山东街,西至渡船街,北面毗连奶路臣街。计划区包括部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现有的地士道街休憩花园、两组唐楼、一条在政府土地上的小巷及周边的公众行人路。
 
  该区主要划为「住宅(甲类)」地带及显示为「道路」的地方。「住宅(甲类)」地带的规划意向主要是作高密度住宅发展。另在建筑物的最低三层,或建筑物连接至地下广场特别设计的非住宅部分,商业用途属经常获准许的用途。
 
  市建局山东街/地士道街发展计划核准图编号S/K3/URA4/2现置于(i)城规会秘书处、(ii)规划资料查询处、(iii)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及(iv)油尖旺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