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年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修订附表1及2)公告》刊宪
*******************************
  政府今日(二月十八日)在宪报刊登《2022年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修订附表1及2)公告》(《公告》),以更新《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条例》)(第424章)下的玩具和附表2载列的六类儿童产品(附表2产品)的安全标准。
   
  六类附表2产品为「婴儿学行车」、「奶瓶奶咀」、「家用双格床」、「家用儿童高脚椅及多种用途高脚椅」、「儿童绘画颜料」及「儿童安全带」。《公告》将于二○二二年九月一日生效。
   
  《条例》订明,任何人不得制造、进口或供应任何玩具或附表2指明的儿童产品,除非该玩具或附表2产品符合《条例》附表1指明的任何一套安全标准或附表2指明的最少一套安全标准的全部适用规定。该等标准为国际标准或主要经济体系采用的标准。政府一直留意有关标准检定机构对该等标准的更新或修订,并定期将最新生效的标准适用于在香港供应的产品,上一次更新于二○二一年十月生效。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