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跟进污水监测呈阳性的结果 呼吁市民进行病毒检测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七日)表示,为应对严峻的新冠疫情,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与渠务署连同香港大学跨学科团队近日已加强在各区采集污水样本进行冠状病毒检测,并发现于多个地区检测到污水呈阳性的结果,显示该地区的处所可能有隐性患者存在。

快速测试

  为跟进在深水埗、南区及荃湾的污水检测呈阳性的结果,民政事务总署(包括深水埗及荃湾民政事务处)将会由明日(二月十八日)起陆续向以下地区(见附件)的住户及工作的每位清洁员工及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供他们自行检测,以辅助识别感染者——

• 污水监测区域深水埗3-1(Sham Shui Po Site 3-1)(部分)—苏屋邨兰花楼
• 污水监测区域荃湾荃威花园3(AG3)—荃威花园L座

  另外,民政事务总署(包括深水埗及南区民政事务处)将会由明日(二月十八日)起陆续向在以下地区(见附件)工作的每位清洁员工及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供他们自行检测,以辅助识别感染者。政府呼吁在这些地区居住和工作、有感染风险的人士「愿检尽检」,以达致「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 污水监测区域深水埗2-2(Sham Shui Po Site 2-2)—美孚新邨
• 污水监测区域南区3A(Southern Site 3A)(部分)—华富(一)邨及华富(二)邨

  公众如就使用快速测试套装有疑问,可浏览以下网页连结(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使用快速测试套装时,应留意和跟从制造商的指示,正确进行测试和读取结果,并宜在读取结果后立即拍照以作纪录。进行测试前后须洁净双手,尽量减少在采集样本区域内放置非必要用品。若家居环境在采集样本的过程中受污染,应以1比49稀释家用漂白水或70%酒精进行消毒。

  由于快速抗原测试只可作参考用途,不能代替现时被视为2019冠状病毒病诊断黄金标准的核酸测试,如快速测试检测结果呈阳性,应再进行核酸检测,以作覆检。为审慎起见,他们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及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并邀请亲友以现有途径协助取得和运送深喉唾液样本收集包。如结果仍然呈阳性,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会按照机制,视之为检测呈阳性/初步阳性的个案处理。若这些人士在有结果前开始出现征状,则可按自身需要征询家庭医生意见。若出现严重征状(如持续高烧达摄氏38度或以上,或有气促、心悸、心胸痛等情况),请紧急致电999热线,以期尽快安排救护车入院。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1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