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七名香港邮政职员及一名外判公司的司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香港邮政今日(二月十七日)表示,一名邮务员、一名高级邮差,五名邮差及一名外判公司的司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邮务员曾于长沙湾邮政局、广华街邮政局及大角咀邮政局值勤,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四日。该名高级邮差于华明邮政局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二日。他们均在柜位隔板后工作,与顾客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五名邮差中,四名隶属长沙湾派递局,负责长沙湾元州邨,元州商场,北河街,基隆街,海坛街,青山道,桂林街及福荣街的部分派递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六至十七日。另外一名邮差隶属荃湾派递局,负责青衣长达路的部分派递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七日。长沙湾派递局及荃湾派递局均不对外开放。另一名荃湾派递局的外判公司司机,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十六日,其工作不需要接触邮件或执行派递工作。上述职员及司机在上班期间均有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

  香港邮政今日获悉上述事件后,已即时安排与上述职员及司机一同工作的人员接受病毒测试,并按照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为处所内所有设施及邮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就长沙湾派递局及荃湾派递局的个案,香港邮政已在该相关邮差曾到访派递的处所张贴通告,以知会公众相关情况。长沙湾区内(包括深水埗、石硖尾、长沙湾、荔枝角、美孚及南昌)及荃湾区内(包括荃湾、青衣、深井、汀九及青龙头)的派递服务及智邮站服务会有所延误。

  此外,长沙湾邮政局(包括邮政信箱大堂及智邮站)、广华街邮政局、大角咀邮政局及华明邮政局(包括智邮站)关闭至二月十九日,市民可到就近的深水埗邮政局(元州街55号)、九龙中央邮政局(弥敦道405号九龙政府合署)、旺角邮政局(弼街37号旺角机楼1楼)或粉岭邮政局(璧峰路3号北区政府合署)使用邮政服务。因应上述邮政局会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特别邮票发行当日(二月十八日)关闭,市民可经香港邮政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订购邮品,或前往其他邮政局购买邮品。顾客亦可于其他邮政局的收集点递交首日封/纪念封/自制封,以获取人手盖印服务。就上述事件所带来的不便,敬希市民见谅。如有查询,市民可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

  香港邮政会继续在各邮政设施采取各项减低社交接触及预防感染措施,保障员工及市民的健康,并会继续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沟通。香港邮政亦已提醒所有员工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