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间社区隔离设施酒店明日运作(附图)
*******************
  为对抗第五波疫情,政府推行社区隔离设施酒店计划,首间隔离酒店明日(二月十八日)开始运作,供征状轻微或无病征的新型肺炎确诊者入住隔离。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到荃湾帝盛酒店视察,确保首间转为社区隔离设施的酒店准备就绪。

  为支援应对疫情的工作,保安局成立了抗疫特遣队,负责社区隔离设施和酒店的准备和管理工作,以及协助处理确诊病例入院或隔离设施的安排。前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已被委派为抗疫特遣队的主管。

  邓炳强表示,保安局已招募约1 000名退休纪律部队人员参与有关工作,他们会被调派到各个社区隔离设施或酒店协助设施运作和管理的工作,所有人员会接受相关培训及有足够的防疫装备。

  他又感谢参与计划的酒店支持抗疫工作,并希望在政府与酒店业界共同努力下,携手克服第五波疫情。

  政府早前已物色约4 400个酒店房间纳入计划,当中四间酒店包括荃湾帝盛酒店、富荟马头围酒店、富荟炮台山酒店及富豪东方酒店将于本周内运作为社区隔离设施。政府和参与计划的酒店会保持紧密联系和合作,确保有序安排相关人士转往指定酒店房间进行隔离和完成隔离程序。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到荃湾帝盛酒店视察,确保首间转为社区隔离设施的酒店准备就绪。图示邓炳强(左一)为负责该隔离设施日常运作的政府团队人员打气。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到荃湾帝盛酒店视察,确保首间转为社区隔离设施的酒店准备就绪。图示邓炳强(右)向帝盛酒店集团总裁及执行董事邱咏筠(左)了解酒店转为隔离设施的准备工作。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到荃湾帝盛酒店视察,确保首间转为社区隔离设施的酒店准备就绪。图示邓炳强(前排左)和作为保安局抗疫特遣队主管、前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后排左一)听取帝盛酒店集团总裁及执行董事邱咏筠(前排右)讲解酒店的防疫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