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欢迎内地流行病学专家抵港考察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欢迎四位内地流行病学专家今日(二月十七日)抵港进行五天考察,与本港卫生及相关官员交流防疫抗疫工作的经验,以及协助香港更有效及精准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指导相关工作。
   
  为应对本港越趋严峻的第五波疫情,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公布由陈肇始教授负责流行病学专家工作小组,联同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及本地专家与内地专家对接有关协助香港进行病理排查和分析工作。
   
  陈肇始教授表示︰「特区政府感谢内地作为香港特区最坚强的后盾,在短时间内安排专家到访香港,就香港特区的防控工作分享经验并作出指导。特区政府定当按照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指示,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
   
  内地专家访港期间将会与陈肇始教授、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及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会面,以及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和个案追踪办公室等,以了解本港在流行病学调查、个案追踪、环境调查、「居安抗疫」计划和污水监测等方面的工作。
 
流行病学专家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员: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组长)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副组长)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
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卫生)蔡杰铭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
卫生署助理署长(港口卫生及检疫)梁耀康医生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
医院管理局总医疗卫生统计师张德麟
 
内地专家︰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医师陈纯
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部主任陈雪琴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科员杨韬慧

  ​此外,内地亦派出多名检测技术人员,连同两架流动检测车,稍后会到马鞍山体育馆「火眼实验室」视察并进行技术交流,以协助香港提升检测能力。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