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对创意产业的支援
********************
  政府在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电影院资助计划」及「烟火及特别效果技术员资助计划」明日(二月十八日)起接受申请。
 
  「电影院资助计划」由二月十八日至三月三日接受申请。继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后,政府将再次透过「电影院资助计划」向持公共娱乐场所牌照,并在二○二一年十二月份内有商业营运的现有电影院提供一笔过资助。资助款额为每所电影院每块银幕10万元;每条院线最多可获300万元的资助。
 
  「烟火及特别效果技术员资助计划」由二月十八日至三月十一日接受申请。计划将向于二○二一年二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期间,持有至少一项根据《娱乐特别效果条例》(第560章)及其附属法例发出的特别效果技师或特别效果助理有效牌照的合资格人士提供一笔过资助10,000元,而该些人士须自二○二二年一月起未曾受惠于「防疫抗疫基金」下其他支援个别行业的资助计划。同一人士若持有不同类型的特别效果技师/特别效果助理牌照,最多只可获10,000元的资助。
 
  上述计划的申请资料已上载至创意香港网页(www.createhk.gov.hk)。创意香港鼓励所有合资格电影院营运者及特别效果技师或特别效果助理申请。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