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雇员全力投入抗疫工作
************
  因应本地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宣布,政府部门会继续维持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以及全力处理抗疫工作。政府会密切监察疫情的发展,三月四日前再检视情况。
  
  发言人表示,因应疫情急速发展,为起带头作用以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阻止病毒在社区传播,政府在二月四日开始扩大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维持紧急和必须的公共服务,以腾出人力资源处理抗疫工作。政府雇员不论是否在办公室工作,亦不论原来的职责为何,皆须随时候命并应部门征召参与抗疫工作。各部门会按疫情发展和实际需要,动员一切人力投入抗疫工作。作为服务所有香港市民的团队,全体政府雇员均应以抗疫为首要目标。
  
  发言人说:「为应对过去四波的疫情,政府已动员超过70 000名人员参与各项抗疫工作。控制第五波疫情是政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在过去多个星期,各个政府决策局及部门迅速动员大量人手,起动多项抗疫措施,包括大规模『围封』及『受限区域』检测行动、个案追踪工作、协助发出检疫令,以及分发手带和为居家检疫人士专设的电话中心提供支援等。」
  
  发言人续说:「政府因应疫情减少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造成不便,希望市民理解。个别部门仍会就各项服务的最新需求作出安排,并另行作出公布。为减少政府大楼和办公室的人流,市民请尽量利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法获取所需服务。同时,市民进入或身处任何政府大楼或办事处时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并遵从相关部门实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体温检测和人流控制安排。」
  
  发言人强烈呼吁全港雇主尽量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大幅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尽可能减缓病毒扩散。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