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规会明日推出优化的电子提交规划申请系统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二月十七日)公布,将于明日(二月十八日)推出优化的电子提交规划申请系统(电子申请系统),以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递交规划申请,公众可以更方便快捷在网上填写及签署规划申请。

  优化后的电子申请系统会使用「智方便+」代替「电子证书」作数码签署,并且不会限制每次文件提交的整体上载档案大小及每个附件的页数。除第16A条的申请外,所有经优化的电子申请系统提交的规划申请将会上传至城规会网页以供公众查阅。

  除了使用优化的电子申请系统在线提交规划申请外,其他两个现有的提交途径,即以硬复本和软复本,或仅以硬复本方式提交规划申请,将可继续采用。

  为配合优化电子申请系统的推出,所有于明日或之后提交的规划申请,必须符合经修订的相关申请须知所订明的要求,以及使用经修订的规划申请表格或新的电子规划申请表格。

  所有电子规划申请表格供网上填写,将于明日起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tc/plan_application/apply.html)提供。

  经其他途径递交的规划申请表格,以及所有经修订的申请须知,可从城规会秘书处及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取得,或可于明日起在城规会网页下载。市民亦可于明日前使用此网址(www.info.gov.hk/tpb/tc/whats_new/Website_EPass.html)下载有关表格和申请须知。

  公众可透过热线电话(2231 4810或2231 5000)或电邮(tpbpd@pland.gov.hkenquire@pland.gov.hk)查询,或浏览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