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就推展社区隔离设施酒店计划与酒店业界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六日)与香港酒店业主联会(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和一众酒店业主举行网上会议,就政府的社区隔离设施酒店计划寻求其支持,以安排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征状轻微或无病征的人士进入现时急需的隔离设施。会议甚具建设性,使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林郑月娥感谢联会及其成员,指酒店业界在过去两年的抗疫工作中一直是政府的紧密合作伙伴,为海外抵港人士或本地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提供指定酒店作检疫用途。鉴于确诊个案的升幅前所未见,远超特区政府隔离设施的承载能力,因此社区隔离设施酒店计划极为重要,以解决目前樽颈,处理大量检测呈阳性的人士须在家等候转送往隔离设施的不理想情况。
   
  林郑月娥说:「酒店代表会上展现热诚和表示支持,对参与计划反应踊跃,令我深受感动。我早前指希望能物色7 000至10 000个酒店房间作隔离用途,在政府与酒店业界共同努力下,我对计划能提供至少10 000个酒店房间感到乐观。」
   
  在举行网上会议之前,政府已成功物色约4 400个酒店房间纳入计划,其中约1 700个将在本周内启用,余下的将在下周内启用。会上亦有讨论计划的运作细节,包括参与计划的酒店和负责接管酒店的政府团队之间的分工。
   
  林郑月娥说:「政府将为参与计划的酒店员工提供必要的感染控制培训,并预期就提供所需医疗支援作出适当安排。我们非常感谢酒店前线员工愿意协助运作转为隔离设施的酒店;而如参与计划的酒店希望由政府团队负责设施的日常运作,包括登记入住和退房、分配房间、清洁和保安等,政府亦愿意配合,以期更多酒店可参与计划。我期望在这一两日内收到各位的正面回覆。」
   
  林郑月娥会上亦表示已指派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督导社区隔离设施酒店的运作,相关政府部门将会支援,另已招募约1 000名退休纪律部队人员参与其中。政府将和参与计划的酒店保持紧密联系和合作,确保有序安排相关人士转往指定酒店房间进行隔离和完成隔离程序。
   
  林郑月娥表示:「在国家主席习近平透过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向我转达其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社会各界现时必须携手克服第五波疫情,展现香港精神。我再次呼吁全港市民保持信心,支持特区政府的防疫措施。」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六日)与酒店业界进行网上会面,推展社区隔离设施酒店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