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进一步支援旅游业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二月十六日)表示,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基金)下拨出约4亿3,350万元,向旅游业推出新一轮(即第七轮)支援。

  新一轮支援的津贴项目如下:

(一)向合资格持牌旅行代理商及旅行代理商职员提供一次过津贴:雇用10名或以下职员的旅行代理商将会获得划一50,000元的津贴;雇用11名或以上职员的旅行代理商,津贴金额直接与其职员数目挂鈎,以每名旅行代理商职员5,000元津贴为计算基准。每名旅行代理商职员将会获得一次过7,500元津贴。

  在新一轮计划下,合资格持牌旅行代理商及其职员涵盖(i)在二○二二年二月八日或之前获发旅行代理商牌照,并在新一轮资助发放当日持牌的旅行代理商及其职员;以及(ii)在基金第二轮或以后的旅游业资助计划曾获发津贴的旅行代理商职员,包括其雇主已在二○二二年二月八日或之前结业的旅行代理商职员;

(二)向每名在上一轮资助计划获发津贴、主业为持证导游及领队的自由作业者提供一次过7,500元津贴;

(三)向每名在上一轮资助计划获发津贴的旅游服务巴士司机提供一次过5,000元津贴;及

(四)向于二○二二年二月八日持有按《旅馆业条例》(第349章)发出的有效酒店牌照,并于政府发放第六轮基金下的津贴时仍继续持有有效牌照的酒店发放一次过津贴。获发牌客房数目为100间或以下的酒店可获30万元;获发牌客房数目为101间或以上的酒店可获40万元。津贴安排不涵盖现时获政府全资租用整幢酒店作检疫用途的酒店。

  旅游事务署将以流动电话短讯的形式通知合资格的自由作业持证导游及领队、旅游服务巴士司机,以及在上一轮资助计划获发津贴的旅行代理商及其职员发放现金津贴的安排。从未申请或没有在上一轮申请津贴的持牌旅行代理商及其职员,须于明日(二月十七日)至三月十七日提交申请,详情将于明日上载至旅游事务署网页(www.tourism.gov.hk)。

  合资格的酒店须于明日至三月十七日向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牌照处)提交申请。牌照处将通知酒店有关申请详情。

  此外,政府会透过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推出邮轮公海游版「赏你游」,以促进邮轮业复苏。本地乘客在指定时间于零售或餐饮实体店消费合共满800元,可在预订公海游旅程时享有500元折扣优惠。旅发局会在谘询旅游业界后公布有关详情。

  新一轮支援预计可惠及约1 670间旅行代理商、约19 100名旅行代理商职员和自由作业持证导游及领队、约3 400名司机及约330间酒店;邮轮公海游版「赏你游」亦可惠及约40 000名本地公海游邮轮乘客、邮轮公司及售卖有关行程的旅行代理商。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