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起投入服务(附图)
**********************
  位于九龙湾的香港儿童医院和沙田圆洲角体育馆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六日)起专为五至十一岁的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而位于黄竹坑港怡医院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则于下星期四(二月二十四日)投入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呼吁家长尽快替适龄子女预约接种。他说:「由于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需要特别的疫苗稀释程序,我们特别邀请了医院管理局和香港大学具丰富经验的医护团队营运该三间儿童疫苗接种中心。」
 
  「变异病毒株正在本港快速传播,儿童也须接种疫苗以获得保护。事实上,新一波疫情亦录得儿童死亡和重症的个案。本港提供的两款疫苗是有效而且安全,我鼓励各位家长多认识疫苗的好处,放心让子女接种疫苗。我们亦计划于下周增设一个专为儿童、青少年和长者服务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十时至晚上六时和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所有运作日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二时三十分为清洁时间。
 
  除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外,五至十一岁儿童不能在其他地方接种复必泰疫苗。政府会为学校提供特别预约服务到指定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接送服务,而教育局亦已致函各学校,通知有关便利接种疫苗的安排。
 
   家长/监护人可以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为儿童预约到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儿童必须在接种疫苗当日携同已签妥的家长同意书,并由家长/监护人亲自陪同前往接种疫苗。家长同意书的范本可以在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Fractional_BioNTech_Vaccination_CHI.pdf)下载。
 
  接种疫苗人士须带同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接种疫苗。若儿童身分证明文件中没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证明书),接种疫苗时须出示带有学生照片的学校证明文件(例如学校手册)。
     ​
  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请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14日。
 
  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为三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两款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位于九龙湾的香港儿童医院和沙田圆洲角体育馆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六日)起专为五至十一岁的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而位于黄竹坑港怡医院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则于下星期四(二月二十四日)投入服务。图示香港儿童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位于九龙湾的香港儿童医院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六日)投入服务,为五至十一岁的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图示一名小童接受于大腿前外侧中段部位接种复必泰疫苗。
位于九龙湾的香港儿童医院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六日)投入服务,为五至十一岁的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图示在接种等候区的儿童和陪同的家长/监护人。
位于九龙湾的香港儿童医院和沙田圆洲角体育馆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六日)起专为五至十一岁的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而位于黄竹坑港怡医院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则于下星期四(二月二十四日)投入服务。图示香港儿童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接种等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