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向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员工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抗原快速测试剂」
***********************************
  为了减低院舍出现病毒传播风险,社会福利署(社署)已于二月七日为全港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免费提供首批「2019冠状病毒病抗原快速测试剂」(快速测试剂),供员工每三天进行一次检测。因应最新的疫情风险评估,社署今日(二月十五日)及明日(二月十六日)再次安排将快速测试剂派递至各院舍,让院舍员工由明日起把进行快速测试的次数由现时三日一检增加至一日一检。

  院舍经营者/营办人须提醒员工到院舍上班值勤前,必须自行进行快速测试,测试结果须为阴性方可如常上班。如检测结果呈阳性,有关员工须暂停上班,并参考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作适当跟进。员工亦须记录测试结果,供院舍指定负责人查核。

  院舍员工的快速测试安排并不能取代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按《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下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所订明的检测,相关员工仍须按最新的公告的规定及程序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的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

  此外,社署今日及明日亦会安排将快速测试剂派递至儿童住宿照顾服务、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及康复社区支援服务的员工,让他们于上班值勤前进行快速测试。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