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学校维持暂停面授课堂至三月六日
******************
  教育局今日(二月十四日)宣布,鉴于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全港幼稚园、中小学(包括提供非本地课程的学校)及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将继续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至三月六日。

  教育局发言人说︰「其间,学校原则上不应安排学生回校进行任何活动。校舍须在上课日维持开放,以照顾因家中乏人照顾而需安排回校的学生;但在多区出现疫情及强检行动之下,部分学校的人力资源可能会受到影响,而学生亦未必适宜外出回校,我们呼吁家长多加注意当区情况,并与学校保持沟通。」

  「假若一些学校经小心考虑后认为仍有确切需要安排应届公开试考生(如中六学生)回校进行最多半日的必要学习或评核活动,则必须严格执行教育局发出的《学校健康指引》及卫生防护中心的《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给学校的健康指引》所载的各项卫生防疫措施。」

  他续说:「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学校会弹性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教学,让学生持续在家学习。在安排网上授课及活动时,学校宜注意课节的长度,同时提醒学生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屏幕产品,每二十至三十分钟左右便让眼睛有适当休息。学生亦应做足够的家居体能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发言人补充:「因应学校将于二月二十四日起实施『疫苗通行证』安排,除获豁免人士外,所有教职员、在校园内提供服务人士及访客等,均须已经接种疫苗,否则将不获准进入学校。有关措施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仍会如常实施。」

  接种疫苗是对2019冠状病毒病最有效的防御,而且可以减低重症及死亡风险。可接种克尔来福疫苗(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由二月十五日起降至三岁,政府会与业界商讨,以落实为年幼学童接种疫苗的便利安排。鉴于社区疫情严峻,发言人强烈呼吁家长及学校尽快安排适龄学生接种疫苗,以保障生命安全;而大力提高接种率亦有助校园筑起更有效的保护屏障,能为未来尽早恢复面授课堂缔造有利条件。

  鉴于疫情反覆,教育局宣布停办二○二二年的全港性系统评估。教育局会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商讨如何协助学界了解学生的整体学习情况,并会适时与学界就有关安排沟通。

  另外,鉴于小学将会继续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学校不能在短期内安排小六下学期校内成绩评核及呈报积分(呈分试),而该呈分试亦不可太迟举行,以免影响中一派位下统一派位阶段的选校及相关工作。教育局经详细考虑后决定,本年度(二○二二)中一派位学校无须进行小六下学期呈分试。与二○二○年度因应疫情取消小六下学期呈分试的做法相同,本年度小六学生的中一派位组别将根据其小五下学期及小六上学期由学校向教育局呈报的校内成绩决定。

  教育局会继续跟进疫情的发展及听取医学专家的意见,以检讨学校的课堂安排,并适时作进一步公布。
 
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