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2019冠状病毒病院内感染群组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就2019冠状病毒病院内感染群组个案有以下公布∶
 
  律敦治医院因应二月七日、十日及十一日两名护士和一名护士学生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院方展开接触追踪调查后,再有一名在该病房工作的病人服务助理今日确诊。暂时没有员工及病人被新增列为密切接触者。
 
  伊利沙伯医院神经外科病房一名88岁女病人昨日(二月十三日)进行检测后初步确诊。医院感染控制组随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为病房所有病人及员工安排检测,与该名女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七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其中一名97岁女病人今日初步确诊,现正接受隔离治疗。另外一名87岁女病人检测结果为不确定,需要覆检。二人现时情况稳定。病房内所有员工在工作期间均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没有员工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该病房由昨日开始暂停接收新症,临床服务维持正常。
 
  沙田医院二月十一日公布的一个内科及老人科病房群组个案,该病房再有一名32岁男护士今日初步确诊,目前情况稳定。
 
  屯门医院二月十一日公布一宗44岁妇产科女病人确诊个案,10名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病人当中,继两名分别39岁及45岁女病人初步确诊后,今日一名29岁女病人亦初步确诊。有关病房由二月十一日起已暂停接收新症。
 
  博爱医院内科病房一名101岁男病人于二月九日入院,二月十二日进行的病毒检测初步结果呈阳性,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医院感染控制组展开接触追踪调查,同一病格的一名75岁男病人今日亦初步确诊。与这两名病人同一病格的六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其中一人因自身疾病已离世。有关病房由二月十二日起已经暂停接收新症。
 
  另外,基督教联合医院隔离病房一名护士为一名初步确诊病人进行护理时,因病人当时情况危急而未有佩戴护目装置,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要进行隔离检疫。院方再次提醒员工要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
 
  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