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参与跨部门联合行动呼吁外籍家庭佣工继续同心抗疫(附图)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三日)再次强烈呼吁各界包括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同心抗疫。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昨日(二月十二日)及今日再次联同多个政府部门继续在多区外佣惯常聚集地点进行跨部门联合行动,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呼吁他们提高防疫意识,以及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

  食环署与香港警务处、劳工处、相关地区民政事务处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携手,在中西、湾仔、油尖、旺角、深水埗、沙田、西贡及荃湾区多个外佣周末及假日惯常聚集的公众地方采取跨部门联合行动。食环署除安排洁净服务承办商加强有关地点的公众街道洁净服务外,亦加派人员巡逻以打击无牌小贩摆卖活动,并向外佣派发多种语言的宣传单张,呼吁他们保持环境卫生和不得进行非法摆卖活动;其他政府部门亦提醒他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的群组聚集的规例。在今日行动中,食环署人员在中环干诺道中、遮打道附近行人隧道、湾仔糖街及维多利亚公园附近就有人在公众地方无牌贩卖提出三宗检控及拘捕三名人士,并捡取七批小贩弃置物品(包括熟食)共约48公斤。

  政府发言人提醒:「因应香港疫情发展,政府自二月十日起收紧一系列社交距离措施。当中,《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下有关公众地方羣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由四人减至两人。另外,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任何人在进入或身处指明公众地方时,亦须一直佩戴口罩。」

  在这关键时期,避免群聚对防止目前疫情继续在社区扩散至为重要,政府部门须严厉执法,以儆效尤。中区警区联同警察机动部队、食环署、劳工处及康文署今日展开代号「松塔」(PINETOWER)行动,于中环皇后像广场、遮打道行人专用区、香港大会堂及添马公园一带派发防疫宣传单张,并以多种语言进行流动广播,提醒及呼吁市民,包括外籍家庭佣工们,遵守防疫规例。全日行动中,警方人员亦发出11次口头劝喻及警告,并向17名涉嫌违反第599G章人士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发言人强烈呼吁大家切勿松懈,继续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食环署亦会继续宣传及执法,提醒各界包括外佣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联同多个政府部门昨日(二月十二日)及今日(二月十三日)在多区外籍家庭佣工惯常聚集地点进行跨部门联合行动,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呼吁他们提高防疫意识和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
食物环境卫生署联同多个政府部门昨日(二月十二日)及今日(二月十三日)在多区外籍家庭佣工惯常聚集地点进行跨部门联合行动,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呼吁他们提高防疫意识和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