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由二月十五日起降至三岁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三日)宣布,可接种克尔来福疫苗(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由二月十五日起降至三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早前参考了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并考虑2019冠状病毒病对公众健康构成的威胁,以及降低科兴疫苗的适用年龄至三至17岁人士的效益大于其风险后,批准科兴疫苗的适用年龄涵盖三岁或以上的人士。现时五岁或以上的儿童已经可以接种科兴疫苗,接种至今运作畅顺。而五至11岁的儿童由二月十六日开始亦可接种复必泰疫苗。
   
  由二月十五日开始,三至四岁儿童也可接种科兴疫苗,预约服务由当日上午八时开始。家长/监护人可经由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为儿童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并亲自陪同前往接种。
   
  家长/监护人亦可透过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逾千间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接种科兴疫苗。名单可参考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儿童与成人一样,接种第一剂与第二剂科兴疫苗需要相隔28日。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重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在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合资格接种疫苗的市民,不论老幼,也应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染病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

接种须知
————

   接种疫苗的儿童须带同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接种疫苗。若儿童身分证明文件中没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证明书,接种疫苗时须出示附有学生照片的学校证明文件(例如学校手册)。他们也必须在接种疫苗当日携同已签妥的家长同意书,并由家长/监护人亲自陪同前往接种疫苗。家长同意书的范本可以在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下载。
 
  市民可以参考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就认可新冠疫苗的持续效益及风险评估(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11/15/P2021111500754.htm),了解相关资讯。

  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请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14日。
 
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