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跟进污水监测呈阳性的结果 呼吁市民进行病毒检测
*************************
  政府今日(二月十二日)表示,为应对严峻的新冠疫情,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与渠务署连同香港大学跨学科团队近日已加强在各区采集污水样本进行冠状病毒检测,并发现于多个地区检测到污水呈阳性的结果,显示该地区的处所可能有隐性患者存在。
 
快速测试

  为跟进在东区、沙田、屯门及北区的污水检测呈阳性的结果,民政事务总署将由明日(二月十三日)起经东区、沙田、屯门及北区民政事务处,及透过香港物业服务联盟及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陆续向在以下地区(见附件)工作的每位清洁员工及物业管理员工派发三套快速测试套装,供他们自行检测,以辅助识别感染者——
 
  • 污水监测区域东区5A-2 (Eastern Site 5A-2) —翠湾邨及杏翠苑
  • 污水监测区域东区5A-4 (Eastern Site 5A-4) —高威阁及湾景园
  • 污水监测区域北区2A-3 (Northern Site 2A-3) —北区碧华花园、南苑及燕林小筑一带住宅
  • 污水监测区域沙田8A-1 ( Sha Tin Site 8A-1) —沙田第一城(第34至第52座)
  • 污水监测区域屯门7A (Tuen Mun Site 7A) — 龙门居

  公众如就使用快速测试套装有疑问,可浏览以下网页连结(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如快速测试检测结果呈阳性(包括弱阳性,即在测试中只显示一条模糊的线条),应立即求医以作跟进,并应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令病毒在社区扩散。政府强调,以快速测试套装进行的检测不能替代强制检测。巿民如对身体状况有怀疑、曾到访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患者等,应尽快到检测中心接受检测。

  另外,环保署已把因应污水检测呈阳性而发出强制检测公告的地区范围及相关资讯上载至「同心抗疫」专题网站的本地情况互动地图上,方便市民查看。详情可浏览网页连结:https://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


 
 
2022年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19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