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八宗经入院筛查或检测发现的初步阳性病人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二月十二日)公布以下经入院筛查或检测发现的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阳性病人个案:
   
  仁济医院一名64岁男病人二月七日因肚痛入住外科病房接受治疗,其入院筛查检测结果为阴性,经治疗后于二月八日出院。于二月十一日,医院得悉该名已出院的病人在二月十日进行的深喉唾液测试结果呈阳性。医院展开接触追踪调查,与该名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八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
   
  另外,仁济医院一名72岁男病人于二月十日由安老院舍送院,入住内科病房接受治疗,昨日的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医院即时展开接触追踪调查,与该名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六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
   
  广华医院神经外科病房一名72岁女病人昨日经入院筛查检测呈初步阳性。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医院已展开接触追踪调查,与该名女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14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内科病房一名63岁男病人二月十日经入院筛查检测呈初步阳性。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医院已展开接触追踪调查,与该名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七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另外,妇产科病房一名39岁女病人 昨日经入院筛查检测呈初步阳性。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医院已展开接触追踪调查,曾与该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四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
   
  明爱医院内科病房一名58岁男病人昨天经入院筛查检测呈初步阳性,正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医院已展开接触追踪调查,曾与该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七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
   
  屯门医院矫形及创伤科病房一名96岁男病人昨日经入院筛查检测呈初步阳性。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医院已展开接触追踪调查,与该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六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另外有一名病人服务助理因为曾为病人喂食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检疫。
   
  律敦治医院一名38岁男病人昨日因晕眩入住内科病房接受治疗并于同日出院。其入院筛查检测结果于出院后呈阳性。医院已展开接触追踪调查,与该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六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另外有一名护士及一名病人服务助理因为在病人呕吐时没有穿上合适个人防护装备而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检疫安排。
   
  有关医院已彻底清洁及消毒相关范围,并会继续和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2年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