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2019冠状病毒病院内感染群组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一日)就2019冠状病毒病院内感染群组个案有以下公布︰

  明爱医院昨日(二月十日)公布的一个内科病房群组个案,再发现两名护士及一名外判病人服务助理初步确诊,三人现时情况稳定。

  沙田医院内科及老人科病房一名97岁男病人昨日进行检测后初步确诊。医院感染控制组随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为病房所有病人及员工安排检测,发现五名男病人(年龄由69岁至98岁)初步确诊。所有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36名同病房的男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会接受隔离检疫。所有员工在工作期间均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没有员工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屯门医院妇产科病房一名44岁女病人昨日经入院筛查初步确诊。医院感染控制组随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为同病房其他病人及员工安排检测,发现两名女病人(39岁及45岁)初步确诊,所有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同一病格的八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会接受隔离检疫。一名护士及一名病人服务助理曾处理病人的呕吐物,因为未有佩戴合适眼部保护装备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会接受检疫。

  有关病房已暂停接收新症及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