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延长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安排及向尼泊尔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一日)公布,将延长就澳洲、加拿大、法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和美国实施的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14天至三月四日,并由香港时间二月十二日起就尼泊尔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至三月四日。

  政府早前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由香港时间一月八日起就澳洲、加拿大、法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和美国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有关措施原定维持至二月十八日。有见本地疫情持续严峻,而向来有大量香港居民由该八个地区回港,为避免在目前遏制本地疫情的关键时刻,输入个案为医疗系统带来额外压力,政府将延长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两星期,在二月十九日至三月四日期间禁止所有从这八个地区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并同时限制于14天内曾逗留该些地区超过两小时的人士登上任何民航客机来港,以阻止相关地区人士经转机到港。

  同时,鉴于过去一个月发现多宗来自尼泊尔的输入个案,政府亦将由香港时间二月十二日凌晨零时起就尼泊尔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至三月四日,禁止所有从尼泊尔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并同时限制于14天内曾逗留该地区超过两小时的人士登上任何民航客机来港,从而堵截输入个案。

  政府稍后会视乎海外及本港疫情的最新发展,检视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是否应该撤销或继续。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明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是极为严谨的紧急措施,有关措施无可避免会影响到从该九个地区回港的香港居民的回港行程。然而,为了从速遏制疫情,政府有必要延续有关安排,减低输入个案为本地医疗系统带来额外压力。」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