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元优惠计划二月二十七日起扩展至电车、红色小巴和街渡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一日)公布,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二元优惠计划)由二月二十七日起扩展至电车,以及获运输署批准纳入参与计划的红色小巴路线和街渡航线。
   
  参与计划的红色小巴及街渡营办商须严格遵守运输署的监管要求,包括须向运输署登记路线的起点、终点及票价;在已登记路线上安装八达通支付系统,以确保只按预设的登记票价计算发还的票价差额;以及须遵从运输署在定期报告和审计方面的要求。营办商正进行准备工作,以符合相关监管和审计的要求。
   
  运输署已批准45条红色小巴路线及11条街渡航线参与计划。为方便识别,有关红色小巴及街渡,会在其车辆或船只当眼处及其八达通读写器上展示二元优惠计划的标志(见附件一),相关路线详情载于附件二。

  由二月二十七日起,所有合资格人士除可享用二元乘车优惠乘坐港铁、专营巴士、渡轮和专线小巴外,亦可以二元乘车优惠乘坐电车,以及获准纳入计划的红色小巴路线和街渡航线。60至64岁合资格人士则须持有「乐悠咭」才可享用二元乘车优惠,「乐悠咭」持有人请注意,他们须在首次使用「乐悠咭」前增值多于50元,其中50元为八达通卡有限公司的可退还按金。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