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铜锣湾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启用(附图)
******************
  位于铜锣湾的「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务,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联同希慎兴业主席利蕴莲一同视察中心的首日运作情况。
   
  聂德权说:「当前疫情非常严峻,每日确诊个案超过千宗,并继续上升,以及录得长者死亡个案,对本港构成前所未见的威胁。在疫情下,我们正争取尽快达至九成的接种率,一方面保护自己以减低一旦染疫所带来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保护已不胜负荷的医疗系统。疫情下,每位市民也有角色。尚未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别是长者,必须迅速行动,之后并要按时接种第二剂和第三剂疫苗。已经按时接种疫苗的市民,请鼓励和为家中长者安排接种疫苗。」
   
  「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预计最高每天可为市民提供超过一千剂疫苗接种服务,我希望广大市民可以善用这个交通四通八达的接种点,尽快接种疫苗。」
   
  「我十分感谢希慎兴业与政府携手推动疫苗接种,免费提供场地,促使接种中心的设立,让更多市民可以尽快获得疫苗的保护。回想礼顿中心设立接种中心的过程,由初步构思到落实启用不到一个月,说明了只要众志成城,世上无难事。」
   
  「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提供服务,而下午一时半至二时半为清洁时间。接种中心不会即场派发「即日筹」。合资格人士可选择在此接种第一剂、第二剂、第三剂复必泰疫苗。
   
  接种中心位于铜锣湾礼顿中心七楼停车场,经改装作为疫苗接种中心,设有专用升降机由地下直达。此卫星中心由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疗机构营运。
   
  为方便市民认识新冠疫苗,礼顿中心UG层G10号铺设立了新冠疫苗接种资源中心,为市民提供有关新冠疫苗的资讯,包括接种疫苗地点和本港接种疫苗的最新情况等。
   
  目前,共有十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市民服务,另有三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于下周三(二月十六日)起陆续启用。六十岁或以上人士可到大部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
 
为五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科兴克尔来福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北角渣华道体育馆
佐敦官涌体育馆
沙田源禾路体育馆
 
为十二岁或以上人士提供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西营盘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
旺角界限街体育馆
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
九龙湾体育馆
西湾河体育馆
观塘晓光街体育馆
荔枝角公园体育馆
元朗体育馆
葵涌林士德体育馆
黄竹坑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不设「即日筹」;至二月二十二日)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不设「即日筹」)
铜锣湾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不设「即日筹」)
 
为五至十一岁儿童提供预约接种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九龙湾香港儿童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由二月十六日起)
沙田圆洲角体育馆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由二月十六日起)
黄竹坑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由二月二十四日起)
 
  其他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途径如下:
 
* 医院管理局二十五间普通科门诊诊所(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1/15/P2022011500254.htm);
 
* 十三间公立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 卫生署十五间长者健康中心(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
 
* 卫生署五间学生健康服务中心为中小学生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covid19/covid19_vaccination_in_shsc.html);
 
* 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的逾千个私家医生或诊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 参与复必泰疫苗接种先导计划的私营医护机构的三十三个服务地点(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及
 
* 两个流动接种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是五岁;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则将由下周三(二月十六日)起降至五岁。
   
  市民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应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十四天。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位于铜锣湾的「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务,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和希慎兴业主席利蕴莲(右)一同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位于铜锣湾的「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务,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
位于铜锣湾的「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务,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
位于铜锣湾的「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务,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与一名等候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交谈。
位于铜锣湾的「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务,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政府亦于礼顿中心设立新冠疫苗接种资源中心,为市民提供有关新冠疫苗的资讯,包括接种疫苗地点和本港接种疫苗的最新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