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推出王志勇网上虚拟艺术作品《天真的预言》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二月底推出由跨界别艺术家王志勇创作的网上虚拟艺术作品《天真的预言》,运用网页创作视觉专辑,以回应其沉思艺术研究,让观众的感官沉浸在音乐、音景、虚拟艺术和生成艺术的领域。作品辅以免费网上讲座系列《艺研三谈》,首集节目今日(二月十一日)已上载至康文署「寓乐频道」。
   
  网上沉思视觉专辑《天真的预言》由王志勇、作曲家尊室安、创意技术专家 Markus Lanxinger 及其团队共同创作,结合程式编码、音乐、音景、虚拟艺术、生成艺术等元素,将静观与沉思艺术的概念转化成崭新体验。观众将被影像及声音包围,透过练习清空思绪,找回平静的步伐。作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于节目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285.html发布。
   
  在一连三集免费网上讲座系列《艺研三谈》中,王氏将带领观众探索静观、跨学科合作和创意科技等范畴,让观众更深入了解作品背后的观点与角度。讲座每集长约十五分钟,以英语主讲,配合中英文字幕,观看首集节目请到康文署「寓乐频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6.html
   
  另外,王氏将联同Lanxinger于三月四日(星期五)举办免费网上论坛《游历两域 - 天真的预言创作过程分享》,分享他们的创作过程,详情稍后于节目网页内公布。论坛的录制精华版(英语主讲,附中英文字幕)则会于三月十八日(星期五)上载至上述康文署「寓乐频道」网页。
   
  王氏为跨界别艺术家及策展人,多年来致力拓展艺术与科学之间的交流,曾与比利时列日剧院、西九文化区管理局、香港艺术中心等机构合作,更被美国耶鲁大学选为二○二○年度艺术研究员,负责策划及探讨艺术与精神健康的项目。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 7323,或浏览节目网页。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